广大干部 让“中国梦”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曾福刚

每个人都有梦想,正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组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代代中国人以做一名朴实的劳动者为“梦想”,勤奋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如今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实现。“中国梦”是有红色基因的,是爱国主义、拼搏奋斗、优秀文化红色基因的融合体,广大干部让“中国梦”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方能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永葆兴盛。

让“中国梦”的爱国主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梦”凝聚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贯目标,无论过去打江山,还是现在守江山,都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与人民以共同的“中国梦”为目标,紧紧团结在一起,凝结出了代代相传的爱国主义红色基因,形成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广大干部要将爱国主义红色基因赓续相传,就要身体力行,于内心厚植、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思想。更要言传身教,向下一代传递,从小培养子女心怀爱国之情、立下报国之志,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永葆兴盛。

让“中国梦”的拼搏奋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梦”凝聚着党和人民对伟大事业的拼搏奋斗。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梦想,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历经百年英勇顽强的拼搏奋斗,让“中国梦”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广大干部要让“中国梦”的拼搏奋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就要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时刻处于奋斗状态,在思想上要奋发向上、斗志昂扬,在行动中要戒空谈、务实干,办好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办好为群众服务的每一件事情。更要以身作则,为下一代树立榜样,从小培养子女发奋图强、拼搏奋斗的意志和情怀,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永葆兴盛。

让“中国梦”的优秀文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中国梦”凝聚着党和人民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梦”生长的思想沃土。党的治国理政思想一方面源自马克思主义真理,另一方面则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而既有真理的力量又有优秀的文化基因,呈现出真理性和中国特色。广大干部要让“中国梦”的优秀文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就要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努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更要强化对下一代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从小培养子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的坚定信念,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永葆兴盛。

人民有梦想,国家才会更有力量。广大干部将“爱国主义、拼搏奋斗、优秀文化”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则必定会凝聚起磅礴的梦想力量,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梦想加速奋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