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全会精神” 摆正“赶考姿态”

福建省邵武市吴家塘镇人民政府 刘锐斌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高度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非凡历程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全党上下砥砺奋进、赓续辉煌的勇气和决心。广大基层干部当用心领悟“全会精神”,努力摆正“公仆姿态”“实干姿态”和“探索姿态”,真正在赶考路上展现作为、创造业绩,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

领悟“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摆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姿态。回望百年非凡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路向前,用一张张烫金答卷回应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密码,就深深镌刻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里。广大基层干部要在学习党史、回眸过去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坚定理念,深耕基层努力摆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姿态,在“脚上沾泥”中体悟群众疾苦、在“额头流汗”中办好群众实事、在“满腔真情”中温暖群众心窝,真正把基层作为服务群众的“主窗口”、作为干事创业的“大天地”,在披星戴月、栉风沐雨中点缀基层风光、书写为民答卷、升华人生价值。

领悟“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摆正“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实干姿态。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披荆斩棘换来了沧桑巨变,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镌刻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足迹,伟大卓越的成就凝聚着一代代奋斗者们辛勤付出的汗水,中国共产党用“百年实干”中创造了奇迹、书写了辉煌。“滴水穿石功在不舍,细流入海贵于永恒”。广大基层干部当领悟“不舍昼夜”的奋斗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做到热情不降、决心不减、恒心不丢、韧劲不变,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都倾注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在发展前沿和斗争一线去强筋壮骨、练本提领,保持住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干劲,时刻摆正“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实干姿态。

领悟“敢闯敢试”的创新思维,摆正“求真务实、奋进超越”的探索姿态。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未知的风险和挑战时常伴随左右,中国共产党正是凭借“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态度、“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魄力,才在时代长河中一次次掀起了澎湃奔涌的浪潮,让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一次次惊艳世界的目光。放眼未来,我们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日益艰巨、身处的环境和局势快速变化,更加需要“敢闯敢试”的创新思维和“求真务实”的探索姿态,广大基层干部当展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心向伟大梦想的彼岸,把敢想、敢干、敢闯的势头拿出来,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施展才华,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贡献力量,真正让人生在奋进中出彩、在超越中发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