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胸怀天下” 勿忘“人民至上”

辽宁省丹东市元宝区七道街道办事处 陈霖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决议》重温了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如今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号”航船正高歌猛进,党员干部当坚持“胸怀天下”,勿忘“人民至上”,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坚持“胸怀天下”,勿忘“人民至上”,把“人民”融入血脉,燃起信仰明灯。中国传统的“天下”概念,即“天下”代表者是人民,从毛泽东的“直把天涯都照彻”到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刻的体现出共产党人胸怀天下、信仰坚定、公而忘私的伟大精神。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党员干部应牢记“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燃起信仰的明灯,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坚持“胸怀天下”,勿忘“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质朴情怀。“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七年知青岁月中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与纯朴的乡亲朝夕相处、同甘共苦、摸爬滚打,建立起了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汲取了深厚的精神力量。党的百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中,坚持群众路线,在同心同德的拼搏奋斗中,创造了伟大的历史奇迹。站在新征程,不忘来时路,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质朴情怀,日常工作当中,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无论是攻坚脱贫,还是保障民生,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发展,始终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坚持“胸怀天下”,勿忘“人民至上”,把“人民”作为指南,无愧新时代答卷。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看到毛乌素沙漠,就想到了石光银;看到丹东山城村,就想到了孙景坤;看到了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就想到了孙桂梅……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能够被人们熟知并牢记,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永葆共产党员底色,创造了不朽的实绩。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脚踏实地,把人民作为行动指南,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肯干事、做实事、勇担当、善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面,切实把民生和发展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不满足过去,不愧对未来,以坚韧和执着,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蓝图,书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