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燃党课”中感悟“三重伟力”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神臂城镇 蒲昌海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这3期党课节目,首播在电视端触达观众8700多万人次,累计触达突破1亿人次。党课成功“破圈”,与广大基层党组织正在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密不可分。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党课,从“超燃党课”中感悟“三重伟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发展力量。

从党课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人处世的“定海神针”,理想信念不动摇,面对诱惑和斗争时才能够有强韧的意志,彰显先进本色。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工作上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念定力,志不求易、行不惧艰、事不避难,朝着奋斗目标不懈前行。“工作圈”中要注重个人的表现,“生活圈”中也要注重一言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防止理想信念的滑坡、党性修养的蜕化,自觉将个人奋斗积极融入基层一线,融入推动伟大事业的发展进程中。

从党课中感悟“实践伟力”,扎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成长有如树木之生长繁茂,唯有扎根沃土才能充分汲取养料,唯有经历风雨才能不断茁壮筋骨,想要直挺俊秀、华盖成荫,必须经受磨砺。要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历练中勤学苦练、扎实功底,能够“固其根本、壮硕枝干”,不断更新充实“知识库”,努力拓宽新领域、熟悉新方法、掌握新技能。党员干部除了要在实践中巩固所学,还要在实践中强化所能,激发勇于斗争的胆魄,练就实践作战的技能,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抵御新形势下外部环境带来的各种严峻挑战和风险,在实践锻炼中有所提高、有所收获,练好解决实际问题的硬功夫,锤炼干事创业的硬本领。

从党课中感悟“初心伟力”,践行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这颗初心矢志不渝,这份使命责任激发奋进力量。“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员干部要有扛起重责的为民担当,要有敢战风浪的为民襟怀,注重民生实践、办好为民实事,在吃劲岗位上担大任、挑大梁,在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中砥砺意志品格,面对繁琐细杂的工作能够有耐心,面对难度大的工作能够有韧性与拼劲,群众的操心事用心做,难办事一起做,坚持脚踏实地做,不畏艰难地做,将真挚初心融入为民服务实践中,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成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