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良药”根治不良作派的“三种并发症”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飞

近期,“狗咬人”事件中相关干部被问责的处理结果一度红上热搜。细细看完“狗咬人”事件的始末,其背后折射出的是少数干部假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不良作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狗咬人”事件为警醒,从中反思自我,常服“三味良药”,根治不良作派引发的病症。

常服求真务实的“补脑剂”,根冶“装模作样”假作为的“妄想症”。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是干事创业的关键所在。有的干部在机关坐久了,与群众的心就远了,腰也更“直”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就觉得“头疼了”。“狗咬人”事件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个别领导干部为官不为或抱着“不干事还不犯错”的敷衍心态假作为,面对群众诉求无动于衷,打起了“马虎眼”、玩起了“踢皮球”,妄想敷衍应付群众,这无疑是增加群众办事维权的阻力,让群众投诉无门。这正是干部的思想和作风出现了问题,是“装模作样”的假作为,是让群众深恶痛绝的不良作派。作为党的干部,要狠刹思想上的“虚”,坚持实干苦干的理念,点燃想干事的激情、提升会干事的能力、找到干成事的方法,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常服直面困难的“强心剂”,根冶“遇事绕道走”不作为的“胆怯症”。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优势。在“狗咬人”事件中,假如在群众反映问题时相关单位能及进介入、勇于纠错,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风波。当前,有的地方党委、政府假作为的现象仍然存在,如,部分法院年底不立案;部分单位对中央领导和上级部门主抓的、有批示的跟进快,对群众上门反映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拖着办,甚至互相扯皮推诿等,这种“遇事绕道”走的胆怯行为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体现,要坚决摒弃。党员干部是广大党员的标杆,要树立敢于直面困难的责任意识,做好勇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办,主动深入一线挖“堵点”“难点”问题,做直面困难的排头兵,彰显勇士本色。

常服为民服务的“保健剂”,根治“高高在上”慢作为的“拖延症”。为民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奉献。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狗仗人势”同样是一种慢作为的顽固拖延症,得好好根治。狗的主人王新刚仗着自己有权有势,拒不道歉、拒不认错,当事人一句“说不出口”的道歉,相关部位的负责人的慢作为,形成不良的社会影响,造成十分恶劣的后果,这折射出的是一种“高高在上”的为官作派。党员干部当以此为鉴,注重锻造过硬工作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弯下腰、俯下身,心里永远装着群众,常到群众家中走一走、坐一坐,真正了解群众的疾苦与愁盼,做到与群众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体现到实际行动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