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赶考之路技能指南”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 陈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感怀伟大建党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拖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背上满载技能、装备、攻略的“技能包”。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在“赶考”新征程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厚植奋斗为民的情怀,精研覃思能谋善断,不断升级“思维技能包”。中国共产党是在艰难困苦中诞生的,在无数次的浴血奋战和磨难重重中转危为安,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接过时代的接力棒,青年干部挑起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担,就要高举红色旗帜,主动提高思想站位,将理想信念作为前行路上的“定海神针”。我们要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最应该活动的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应该具有的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持对标找差,从经典原著、先进理论,最新政策、他山之石中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始终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发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在富民强国中实现自我价值和远大志向,在真学真信中汲取思想力量,打牢理论根基。

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格物致知诚心正意,不断升级“本领技能包”。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青年干部只有与时代发展共频共振,共创共赢,才走得更远,走更稳。青年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增强技能本领,牢记“十个坚持”的奋斗经验,学要深,悟要透,行要笃。青年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向书本学习,结合党性党魂学习,反复体悟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真正做到知其言而更知其意;更要“脚踏实地”向实践学习,结合时事时局,更好地发现和纠正发展中的理论思维偏差,把知识转化服务群众的本领,转化成促进地方发展的业绩,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在为人民服务的征程中发挥青年之锐气、朝气、勇气。

彰显实干担当的决心,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升级“实践技能包”。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靠的就是这份不断实践探索的闯劲、干劲、拼劲。没有实实在在的行动,理想就只是空想。新时代青年干部唯有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在工作中要聚焦重点、让战略落地,聚焦痛点、让办法落地,聚焦难点、让执行落地。要敢于打破僵局,跳出“舒适区”,多尝试几次“折腾”,在传统的工作方式中寻求突破,将新学新思与现实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与沟通方式相呼应,为最寻常的工作增色添彩。

涓涓细流,以成江海;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此刻,冲锋号角已然吹响,新时代干部,请收好这份赶考之路技能指南,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坚持以中国梦想为自我梦想、中国使命为自我使命,投身时代潮流,接续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