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答好“赶考三卷”

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居仁街道办事处 蔡丽萍

近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考试”仍在继续,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接过前辈手中的“笔”,续写新时代“赶考”卷,力求交出让党、国家以及人民满意的答卷。

执“忠诚笔”,永葆赤子之心,坚定理想信念,答好“为党分忧”卷。“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灵魂和支柱。百年来,理想信念的火炬照亮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行的路,不管有多少艰难险阻,都一往无前,虽九死其犹未悔。作为青年党员,要传承和弘扬前辈的意志和精神,永葆赤子之心,对党忠诚,将理想信念贯穿于生活和工作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名誉观,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才能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态势闯赢“腊子口”、攻克“娄山关”,才能经得住风吹雨打,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为党分忧解难。

执“奋斗笔”,砥砺担当之志,坚持履职尽责,答好“为国干事”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着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肯学肯干肯专研,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接烫山芋,在困难挑战中练胆魄、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打造“铁肩膀”“硬脊梁”,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接续奋斗,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决心意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鞠躬尽瘁,以“会当水击三千里”勇气和信心,紧抓时代机遇,挺立时代潮头。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事业添砖加瓦、铺路搭桥。

执“务实笔”,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答好“为民奉献”卷。“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谋幸福是一代代人共产党人的“国之大者”,也是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新时代党员要时刻叩问自己“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争当人民的“勤务员”,争做人民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同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于群众矛盾多、困难多、问题多的“冷门地”,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做好做实、做出成绩、做出实效、做到群众心坎上去,用饱满的热情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奉献之名,绽放青春之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