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就“真功夫”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委组织部 廖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

年轻干部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只有自觉做到真学真信、真敬真畏、真知真行,才能练好对党忠诚廉洁自律苦干实干“真功”,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真学真信,练就对党忠诚之功。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在革命年代,对党忠诚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对党忠诚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年轻干部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真学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强化理论武,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融入自己的血脉之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擦亮忠诚底色、磨练忠诚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真敬真畏,练就廉洁自律之功。党的纪律就是党的生命线。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没有敬畏,权力就会不受约束,就会出现滥权、专权、弄权的现象。年轻干部要拧紧思想源头“总阀门”,始终心存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才能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常照“纪律镜”,常敲“警戒钟”,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要以“检身若不及”的态度,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要真知真行,练就苦干实干之功。“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明代哲学家王阳明向我们阐述了“知”与“行”的辩证关系,只有在实践中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才能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年轻干部正处于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好鸿鹄之志,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如饥似渴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要从书本中汲取营养,厚实自身的根基。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壮筋骨的“练兵场”,树立“干成事”的雄心壮志,主动从“温室”走向“一线”,到艰苦复杂环境和急难险重工作中经受风吹雨打,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实践中练成“铁肩膀”,挺起“厚脊梁”,以一身“钢筋铁骨”走上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