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在“赶考”路上绽放“三色光芒”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组织部 刘斌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对于党和国家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绽放出“三色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朝闻道夕死可矣”中绽放“信念之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走好走稳新时代长征路上的“灯塔”。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到对党忠诚,才能在“乱云飞渡”中始终把准正确前进方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就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自身政治修养,树牢廉政建设防线,不断提升“政治免疫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

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绽放“为民之光”。始终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是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是实现民族复兴不竭的力量源泉。作为党员干部,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做到以服务为旨归,才能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彰显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加深党和群众血脉感情。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就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公仆意识,常怀感激之心、敬畏之心,把功夫和精力用在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需要的地方,将群众满意度当做“试金石”,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凝集民心、汇集民力。

在“扶摇直上九万里”中绽放“奋进之光”。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是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的“精神底色”。作为党员干部,始终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赶考”姿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在“而今迈步从头越”中继往开来,取得新胜利,结出新硕果。永葆奋斗“身姿”,党员干部就要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敢于直面风险挑战,锻造踏实苦干的意志品格,始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把握时代机遇、抓住发展主动,在风雨无阻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推向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