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锻造对党忠诚的“定海神针”

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委组织部 赵里蒙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写在入党誓词里的,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要擦亮“忠诚底色”,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做讲政治、有信念,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忠于信仰,铸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国无信仰则不兴,人无信仰则不立”。对于一个政党、国家和个人而言,信仰十分重要,有信仰意志才能统一,没有信仰就会成一盘散沙。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时刻做到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不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不退缩回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不缴械投降,成为百折不挠、终身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要忠于组织,锤炼的“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是以民主集中制为原则建立起来的政治组织,每名党员都归属于组织,都是在组织的关怀培养下成长进步的,忠于组织,对组织负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每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纪律,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党内政治生活中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组织的人,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尽心竭力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忠于人民,砥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要树牢群众观点,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条红线;要践行为民宗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忘本来,挂念群众冷暖,坚守人民情怀,始终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到底,着力解决“车位、学位、床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服务中不断砥砺忠诚初心,筑牢忠诚之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