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时代楷模”的奋进力量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司法局 杨琪

近日,中宣部授予肖文儒、张连印“时代楷模”称号,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迅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学“时代楷模”,如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着党员干部前行的道路,激活着党员干部的奋进力量,是党员干部前行的精神灯盏。

“时代楷模”是燃烧的火把,用坚守初心、赤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时代楷模”是燃烧的火把,他们身上的精神品质体现了时代精神,折射出作为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价值观念。入伍40年的张连印同志,落叶归根后的他,和乡亲们一道夏战酷暑、冬冒严寒,经常是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开工、干到天黑才收工,每年都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吃住在村里,坚持奋斗在绿化荒山、防风固沙的“新战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追梦的路上,应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力量,学习他们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与百姓心手相牵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各基层党员干部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用红色文化淬炼着个人思想,用智慧和辛劳在荆棘中拓荒,汲取时代楷模的奋进力量。

“时代楷模”是参天的大树,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引领我们自强不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管什么时代,奋斗永远是最激昂的旋律。袁隆平,那个在人民群众眼里“最接地气”“最耀眼”“最美”让我们吃饱饭的人,他始终秉持消除饥饿的梦想,钻研一生,奉献一生,俭朴一生,当他90岁高龄时,仍带领团队屡破超级稻单产的世界纪录。“时代楷模”的他就像参天大树一样,我们都在一个个“时代楷模”的“稻穗下乘凉”。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响应奋斗的号召,以“时代楷模”为航向,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宣誓,承诺,用对党忠诚、热爱事业、精益求精、无私奉献,谱写华丽篇章。奋力作为、持之以恒地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把人生目标、人生境界自觉统一到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大环境中来。

“时代楷模”是和煦的春风,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温暖我们积极向上的心。水能穿石,因为持之以恒;绳锯木断,因为坚持不懈。把最容易的事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就是不容易。刘永坦院士扎根龙江60载,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他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雷达铁军”。“时代楷模”们是和煦的春风,用一生的努力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温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田。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时代楷模”为目标,立志、立业、立身,时时向“楷模”学习,时时对照“楷模”检视,用赤子之心诠释忠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志存高远,常怀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