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 走好纪检“赶考路”

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纪委监委 杨小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当好纪检“赶考人”,走好纪检“赶考路”。

汲取信仰的力量,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之路。党从诞生之日起,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顺境还是逆境、胜利还是挫折,都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过对最高理想的执着追求。因为手握真理、心怀信仰,我们党才能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的执政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一旦认定就要一辈子坚定不移。走好纪检“赶考路”,必须肩负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特殊使命,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党干部涵养政治灵魂、补足精神之“钙”,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汲取奋进的力量,走“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之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薪火相传,恪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接续奋斗,取得了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走好纪检“赶考路”,必须坚守“两个维护”职责使命,把握大局、判断大势、抓住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中华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汲取民心的力量,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之路。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肉相连是我们党赢得人民拥护、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从淮海战役的小推车、渡江战役的小木船,到小岗村的红手印,人民的力量一旦被激发出来,就有着改天换地的伟力。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都不能掉队,抗击疫情每一个生命都不放弃,这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走好纪检“赶考路”,必须树立执纪为民的担当和奉献为民的情怀,聚焦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汲取廉洁的力量,走“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光明之路。廉洁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正义的力量。英国作家埃德加。斯诺1936年来到延安,在纪实作品集《西行漫记》中记载,他从老一辈革命家俭朴、廉洁的生活中发现了一种伟大的力量,斯诺称之为“东方魔力”,这也是“延安作风”战胜“西安作风”的密码。党在百年奋斗中构筑的精神谱系,背后无不闪耀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人格光芒。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启示我们:清正廉洁,是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经受住执政考验、赢得人民拥护的重要保证。走好纪检“赶考路”,必须做到打铁自身硬、正人先正己,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做自我革命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夺取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