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理论武装 锤炼“三正”品质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李园园

11月16日,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对于广大青年党员而言,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必须一以贯之毫不动摇,时时刻刻锤炼“三正”品质,勿忘“三心”。

锤炼“正心为民”的品质,勿忘“守诚心”。《大学》有言:“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在大革命浪潮下,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同志怀揣着救国梦,为了理想信念拒绝国民党反动派的拉拢,毅然抛弃高官厚禄投身革命,在报刊杂志上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如灯塔般为当时的有志青年引光指路。弹指百年,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更要学习常州“三杰”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不断锤炼“正心为民”的品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传承英烈精神,坚定夯实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党员,应将干事理念落脚在“为人民行方便、为人民办实事”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为关心、最为在乎、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守诚之暖。

锤炼“正业务实”的品质,勿忘“致知心”。从小植根和挺立于中华大地,自当不负韶华。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就是要站得出来、敢于担当。正所谓“实为事功之本”,日常工作中求实效才是真本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是真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抓牢理论武装的学习中,青年党员既要善于向同事前辈追问,做到问贤若饥、追贤若疾;又要善于向办事群众追问,做到“街谈巷说,必有可采”。作为时代先行者,青年党员要保持强烈的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敢于攻坚克难,争当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更要求知若渴,问贤若饥,全面强化个人能力与水平,为提升青年党员队伍整体素养添砖加瓦。

锤炼“正品清廉”的品质,勿忘“修身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正品的根基是清正廉洁,而清正廉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始终歌颂的宝贵品质。清廉不仅是一种指引,能使人坚守精神高地;更是一种气节,能使人防范贪腐侵蚀。勿忘“修身心”,重在明辨,既要警惕不正之风,防范“温水煮青蛙”的风险;又要明确前行方向,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当今时代五光十色,青年党员面临的消极腐败危险更突出,从政“赶考”的标准要求更高。青年党员应敬畏党章党规党纪,时刻明辨是非,不断审视自我,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贪群众一丝一线,让守纪律、明规矩成为干事创业的底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