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永葆“三不变”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大龙镇 杨欢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光辉百年过,策马赴征程。赶考之路过去不是坦途,将来也必非平路。面对赶考路上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风险,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会“七十二变”的“应对经”,更须放好“稳舵护航”的“压舱石”。要保持党员本质不变、本色不变、本味不变,强化赶考信念、坚定赶考初心、锤炼赶考定力,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干劲,大步流星、日行千里,书写出奋进赶考新征程的优秀答卷。

要永葆党员“本质”不变,强化“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的赶考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本质属性。我们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排除万难、攻克千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坚定信念和赤诚忠心。如今,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党员干部当保持本质不变,做到理想坚定、对党忠诚。要学通弄懂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脑用心用情地去感悟理论的光芒、理想的力量、信仰的伟大,深刻体悟“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背后的深刻涵义,在奋进赶考的过程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任何情况下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地听党话,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地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强大的免疫力、抵抗力去应对赶考路上的病毒侵袭、腐败考验,练就一心为民、忠心向党的钢铁之躯。

要永葆党员“本色”不变,坚守“履职为民,服务群众”的赶考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既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也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永葆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色”不变,坚守为民服务的赶考初心。要永葆为民之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系人民幸福,常怀爱民、忧民、惠民之心,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困,与群众心连心、情连情、同甘苦,做到心中有民、人民欢迎;要办好为民之事,始终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坚持沉下心思、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做到能担当、善作为,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细,让群众真正得实惠、自觉听党话、开心跟党走。

要永葆党员“本味”不变,锤炼“清廉如水,艰苦奋斗”的赶考定力。“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开创事业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永葆作风和品格的“本味”不变,锤炼廉洁奋斗的赶考定力。要严于律己清廉如水,坚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看待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时刻守好党纪国法的“警戒线”,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真正除去“官僚味”“土豪味”“铜臭味”“酒肉味”等不良气味,做好赶考路上的一汪清溪廉水;要不怕艰苦勇于奋斗,拿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状态,既抓当务之急、也谋长远之计,在更复杂的斗争中,保持冲劲、攻克艰险、夺得机遇,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新的赶考征程上扬帆起航、踏浪而行、劈波斩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