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之大者”解锁新时代“精神符号”

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谢文静

近日,《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一文在网上引起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国之大者”,强调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

“国之大者”包含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事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要深入领悟“国之大者”的内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搞清楚“我是谁”,弄明白“为了谁”,想透彻“依靠谁”,解锁新时代“精神符号”,向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感悟为民之道,以“当仁不让”的韧劲搞清楚“我是谁”。“国之大者”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始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我国的头等大事,更是解决思想认识上的格局和高度问题的根本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诠释了治国理政的深层镜鉴和历史真谛。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核心要义在于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是真正的“国之大者”。进入新时代,我们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繁重,风险考验更严峻,要时刻绷紧讲政治的弦,准确体察国情,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眼长远发展,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扎下根,危难关头冲在前、关键时刻勇担当,坚持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涵养为民之心,以“满腔热血”的干劲弄明白“为了谁”。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也是我们党百年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原因所在。回顾百年历程,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融入到血脉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谱写了爱民、为民、护民的感人乐章。新时代,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更是我们的“国之大者”,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之所望、所急、所忧的每一件小事做实、做细、做到位,与民心同频共振,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之心,构建“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从而使“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办好为民之事,以“敢闯敢干”的拼劲想透彻“依靠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一句句庄严承诺的背后,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造福人民的价值取向。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党员干部要握紧为民服务的接力棒,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为民服务的实干态度,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扛起“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为民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用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解决好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在发展中团结人民、依靠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