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上“踏浪而来”更要“乘风而去”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总工会 齐海燕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握紧发展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大潮中凝聚昂扬向上的磅礴力量,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把“对党忠诚”作为信仰基石。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高擎理想之旗,扬起信念之帆,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据记载,从1921年到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牺牲的烈士,有名可查的就达370万人。正是这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革命先烈,以“愿拼热血卫吾华”的信念与行动,为中国今日之成就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始终秉持“忠诚之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把“人民幸福”作为奋斗坐标。回首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依然能够屹立不倒,背后的靠山便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以安而不扰为本。人民是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为民造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为民解困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把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以“干”字为先,干出热情、干出成效;以“实”字托底,办事踏实、成效求实,把一件件实事办进群众的心坎里,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从党的历史看,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新征程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征程前后相继,奋斗一脉相承。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回望历史中坚定信念,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更加辉煌的时代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