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签收这份“成长秘籍”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心怀“国之大者”,努力练好忠诚可靠、担当作为、为民服务这三门“硬功夫”,争当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勇挑重担的“奋斗者”、为民造福的“奉献者”,奋力在新征程上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练好忠诚可靠的“硬功夫”,争当理想信念的“坚守者”。“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面对重重困难,红军将士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出生死困境,一路奋勇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质,要扣好“第一粒扣子”,自觉扎牢理想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正确把握前行方向,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的不良倾向,自觉摒弃“骄娇”二气,始终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不为风雨所动、不为困难所阻,着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葆青春活力。

练好担当作为的“硬功夫”,争当勇挑重担的“奋斗者”。“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的成长就如磨刀一样,需在磨石上多磨砺才能更加锋利,才能把担当作为的“看家本领”修好。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年轻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干事担事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要保持一股“拼劲”,树牢“要干事”的雄心、“能干事”的信心、“干成事”的决心,多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接受历练,多到基层一线的“矛盾窝”里抽丝剥茧,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练好为民服务的“硬功夫”,争当为民造福的“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里“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人民情怀贯穿始终,字字饱含深情,句句鼓舞人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是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期,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向书本学习、拜群众为师。要发扬“毛竹精神”,把基层作为人生的第一课,勇于扎根、敢于沉淀,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把群众事当作自家事,拖不得、慢不得,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强本领、磨砺作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