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民楷模”朱彦夫的一封信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殪虎桥镇 周思贤

尊敬的朱彦夫同志:

您好!近日在央视新闻“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聆听了您的故事,您曾说“我死过很多回,但只要不是最后一次死亡,我就还努力!”作为一名战士、村支书、作家,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您都最大限度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为民初心、坚强勇敢。作为“人民楷模”,您的精神指引着我在基层广阔舞台书写属于共产党人的新荣光。

“捐躯赴国难”,您将奉献抛洒在长津湖畔。在长津湖畔“250高地”,17岁的您和战友们,冒着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顶住了敌人两个营的十几次进攻。为坚守阵地,您身负重伤,经过93天、47次手术,终于战胜了死神,却也永远失去了手脚和左眼。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是党伟大事业的继承者,要“甘于奉献、甘为人梯”,以无私奉献作为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让理想信念的硕果如繁似锦。在工作中“有一份光便发一分光,有一份热便发一份热”,锲而不舍地干好每一件事,跑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棒”,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不甘伏枥志空赍”,您让初心绽放在张家泉村。本可以在荣军院里安度一生的您却毅然回到家乡,勇挑村支书的重担,与群众同甘共苦,奋斗在您人生中第二个“250高地”。您拖着重残之躯,带领父老乡亲治理荒山、兴修水利,让远近闻名的“讨饭村”呈现出“山上松树带帽、山下林果缠腰”的景象。正是因为有您、有您们、有千千万万奋战在各自岗位的奉献者,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服务群众最前线的一名党员干部,您的事迹鼓舞着我,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用“一身泥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热血书春秋”,您把坚强书写进两本小说。“放下了锄杆子,拿起了笔杆子。”您始终牢记抗美援朝战场上指导员牺牲前的托付,为了告慰英烈,您以残肢抱笔,耗时七载,用掉半吨纸,以惊人毅力完成了《极限人生》《男儿无悔》两本小说。在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先烈的不屈意志,残疾军人的自强不息,共产党人的坚强刚毅,您以极限人生书写了人生极限。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珍惜广阔舞台、担当奉献,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迎接新挑战、化解新矛盾、破解新难题,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精彩人生答卷。

生命有两种形式,一种是腐烂,另一种是燃烧,您选择了第二种。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您用信念诠释着党员本色,以钢铁般的意志造就了奋斗不止的人生,您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楷模”。

此致
敬礼

一名仰慕您的基层党员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