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

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委组织部 张雨婷

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众所周知,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之所在、魂之所系,是精神本源、成事之基。《大学》有云:“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理想信念能够产生强大的正能量,这种能量是站稳立场、坚守本心的力量,是拒腐防变、激浊扬清的力量,是严明纲纪、言行有戒的力量,心中有如磐定力,言行有守正之力,才能够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发展力量。

党员干部拥有了理想信念,如持明镜,心如清波、行有定力,不会被诱惑扰乱心神,不会被困惑堵住思路,不会被浮杂的外物迷惑双眼,不会偏听偏信于谣言,心中有“定海神针”,内化为党性修养和处世信条,外化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推进事业的信心,表里如一、初心如初,能够坚守底线,坚守住党性人格,不因“人心不足蛇吞象”的私心私欲私利而违法犯罪、利令智昏,心中知敬畏、言行有章法。

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要走对方向、迈好步子,还要坚定方向、走正步子,从始至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在思想上立场坚定、不偏不倚,执着于高远的理想追求,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经受得住任何考验的强大底气不断前进,将伟大的精神发扬光大,将优良的传统接续传承,将坚实的作风秉持下去,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走在发展的前列、沉在攻坚克难的一线,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

毫无疑问,理想上的偏航是危险的,思想上的滑坡是病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是祸患之始。综观许多腐败分子的犯罪案例和人生轨迹,他们最初也是怀着满腔事业热情和为民初心的干事者,也把宗旨和使命记在心间,为伟大事业和梦想尽心尽力,但思想上的“失守”就在一瞬间,他们“沦落”之时往往从“微腐败”开始,最终毁于“蚁穴”、深陷囹圄。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精神上一旦坍塌,言行上也会随之“翻跟头”。党员干部要防止思想观念的异化与变质,思想要“落地生根”,行动要矢志不渝,要勤学理论,从理论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明确“该如何走”的人生答案,明晰“向何处去”的时代课题,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