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之姿 书写“最美”答卷

重庆市荣昌区仁义镇 于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日前,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是引导和激励广大公务员不断前行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争做“最美”,以“最美”之姿书写人生“最美”答卷。

以“最美信仰”铸忠心,书写“忠诚”卷。最美公务员,美在信仰坚定。盘点“最美公务员”,他们的理想崇高却具体、信念纯粹却执着,无论面临着多么艰苦的条件、多么严峻的任务,都始终如一地听党指挥、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天下至德,莫乎于忠。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挺起精神脊梁,立稳信念支柱,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用忠诚铸就人民公仆的“最美”座右铭。

以“最美情怀”释初心,书写“民生”卷。最美公务员,美在躬身为民。从历届“最美公务员”中可以看到,他们大多是基层一线的忠实坚守者,走村入户有他们的身影、冲锋在前有他们的身影、挑灯夜战等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虽不曾轰轰烈烈,却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以最美行动为初心写下生动注脚。党员干部要以“最美”为镜,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积极投身于服务群众的“一线”、社会治理的“热线”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火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切实把群众的“小烦恼”变成“大幸福”。

以“最美担当”践使命,书写“作为”卷。最美公务员,美在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大战大考面前,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们”躬先表率、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中“一往无前”,在防汛救灾中“挺身而出”,在乡村振兴中“主动出战”,一个个最美身影背后彰显的是赤子之心和担当精神。最是担当显本色。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还有很多硬仗要打,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去征服,党员干部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拿出甩开膀子的干劲、坚毅笃行的拼劲,多经受“风吹浪打”,多当当“热锅蚂蚁”,把“绣花功夫”下在办实事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实践中担当,在担当中有为。

“最美”是一种动力、一种力量,更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最美”为标杆,当好时代答卷人,以最美之姿展现最美风采,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彩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