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政治素质考核的“严、识、用、考”

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委组织部 尤慧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干部为之奋斗的毕生事业,如何正确坚持党的领导、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需要过硬的政治素质,不断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廉洁奉公、勇于担当的政治道路上一往无前,永远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奋斗。

做好政治素质考核,根本在“严”。干部的政治素质高低,直接关系国家事业的发展,政治素质考核即是对干部提出的要求,更是助力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强保证。在严把政治素质考核关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治素质考核效能。要不打折扣、不开口子执行政治素质考核各项标准,切实发挥政治素质考核的引领作用。通过考核提醒干部时刻从严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做好政治素质考核,措施在“识”。以慧眼识珠的态度,辨识出干部的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方向是否正确,政治原则是否坚持,是否严守当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真正辨识出干部是否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才能充分发挥政治素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在工作中更好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指示批示精神,永葆政治本色,赓续红色血脉。

做好政治素质考核,宗旨在“用”。政治素质考核目的之一就是如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通过政治素质考核结果,将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好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展示政治素质考核的“风向标”作用。必须将政治素质考核用在工作的方方面面、用在平时,形成制度、监督、约束的合力,从而加强认知、自觉践行,将政治素质内化于行,外化为执行力。

做好政治素质考核,方法在“考”。创新考核的方式方法,将灵活、高效的考核形式融入政治素质考核中,提高考核质量。以考的方式为导向,将考核渗透到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不能走过场、形式化,做表面文章,做到以考核促发展、促提升,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