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重”举措 发动“螺旋桨”助推共同富裕

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 黄剑宇

近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文章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一项长期目标任务,必须循序渐进,做好打“持久战”的心里准备,以“重民生”“重发展”“重文化”三项举措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展现出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本质特征,激发全体人民斗志一起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合力“助推”,奋力走好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以“重民生”之举措,增强推动共同富裕“原动力”,然“后天下之乐而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这些口号不能停留在嘴上、流于形式,必须付诸实际行动为民着想,真真切切重民生、保民生、促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信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的,是坚不可摧的,逐渐提升人民群众自身奋斗和努力的激情,为共同富裕“原动力”源源不断增添“新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积极、理性、可持续的努力不断促进民生发展,并通过人人参与来激发人民群众成就“共同富裕”的内生“新动力”,使民生发展步入新境界、新辉煌。

以“重发展”之举措,促进推动共同富裕“再生力”,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基础,经济不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人民群众生活改善不断打下更为雄厚的经济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要始终明确“发展是为了谁”“发展要依靠谁”;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实现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善于以“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激发人民群众更加主动自愿地成为促进推动共同富裕“再生力”,不断朝着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阔步前进。

以“重文化”之举措,强化推动共同富裕“内动力”,然“腹有诗书气自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就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厚植共同富裕的文化氛围,让“口袋”“脑袋”共同富起来。仓禀实固然可以知礼节,但未必能做到心灵的丰满;反之,精神如果富有了,就算眼前没有丰富的物质,也必会赋予人强大的“内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巧借文化“软实力”,营造共同富裕精神文化氛围,夯实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思想道德基础,激发人民群众争当共同富裕“内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精神境界和道德素养。

“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如此重大使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人民群众这艘“巨轮”的“螺旋桨”,与人民群众一起投入到“推动共同富裕”的航道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为实现共同富裕增添源源不断的强动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