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辛亥“历史船”奋进民族“复兴路”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时代“海洋”中,把牢理想“船舵”、扬起学习“船帆”、划动原则“船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观测辛亥革命“定位星”,把牢理想“船舵”,保持复兴“航迹”。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始终抱着“振兴中华”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这才有了辛亥革命的壮举。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就要继承和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而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坎坷而生生不息,就在于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饱经沧桑仍坚守内心,书写了辉煌的百年党史。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树立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振兴中华责任置于自身肩上,时刻准备好为国分忧。

乘上辛亥革命“斗争风”,扬起学习“船帆”,汲取实践“动力”。发起辛亥革命的先驱们,在历史教训中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毅然决然打响了推翻腐朽封建社会的第一枪;时至今日,中华民族已经站起来了,但社会在进步,世界在发展,知识不断更迭,前行道路上的挑战很多,要掌握的本领更多,不学习就会落后。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开先河,始终想在前、学在前,坚持实事求是、树立问题导向,从而在勤学苦练的实践过程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扎扎实实学、勤勤恳恳学,争做工作中的“多面手”、业务上的“红旗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驾驭辛亥革命“原则浪”,划动纪律“船桨”,冲破诱惑“旋涡”。梁启超先生一生秉承爱国理念,带头支持辛亥革命,坚守原则,无视金钱诱惑,不惜与恩师决裂也要推翻封建帝制;而坚持原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因此,广大年轻干部要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无论是在成长成才还是在干事创业中,都要发扬革命先驱“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用心为人民服务”的清廉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修身律己,始终做到“不为外物所动”,正己身,肃风纪,做老实人,办实在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