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下足“功夫”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人民政府 牟廷刚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会议指出,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党员干部要奋力前行,在党性修养、为民服务和推动事业上“下功夫”,创造更大的业绩。

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修犹切磋琢磨,养犹涵育熏陶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体现在态度、立场和作风等各个方面,党性修养强的党员干部,能够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言行上的敬畏、认知上的端正、立场上的坚定,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员干部要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还要把功夫下得深,保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的一致性,保持个人追求与党的追求的一致性,主动到矛盾问题突出的一线去锻炼自己,面对诱惑不为所扰,在反躬自省中正确评价自己,在他人的批评和建议中认真审视自己,达到自我革新和自我净化的目的。

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对群众的关切当如林风拂面、春雨润心。脚上沾泥土,心中有真情。党员干部要躬身而行,为群众的幸福奋力奔跑,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推进精细化治理、“网格化”管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身边,把我们对群众的深切感情传递到群众心中。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把群众所思的愿望、所想的问题、所悟的智慧汇总起来,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努力推进,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致富路上走得更稳,在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在推动事业上“下功夫”。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要强化带头模范作用,对待工作要狠抓落实,事业发展要争做表率,瞄准目标努力践行,强化务实的作风。党员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的的过程中,要增强必胜之心,凝聚信念和信心。应对重大挑战,要有跨开腿、迈出步的魄力,要有不放弃、坚定行的决心,积极进取、不懈前行,加快事业发展的前进步伐,以驰而不息的奋斗再建新功,用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奋进正当时。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工作的进展和目标的实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