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 共筑伟大时代

山东省邹城市委组织部 孙晓宁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新时代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重任,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用爱国之心践行初心使命、用强国之志勇担时代重任、用报国之行奔赴强国伟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永葆“爱国之心”。“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沧桑巨变,正是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秉承爱国初心,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才换来了今天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永葆“爱国”初心,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切从人民核心利益出发去考虑问题、作出决策。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同人民同心同德,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练就“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真本领、硬功夫,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心怀“国之大者”要永葆“强国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周恩来同志曾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终生。袁隆平投身田间地头,立志“要解决粮食增产问题,不让老百姓挨饿”,将一生奉献给了“解决温饱、端稳饭碗”的伟大事业。当代党员干部要把个人志向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自身利益和国家利益融为一体,自觉砥砺狠抓落实、实干苦干的意志作风,用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敢于突破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心怀“国之大者”要永葆“报国之行”。“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情感上,而是要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回望百年党史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中国从一穷二白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行动派”,牢固树立担当作为的政治信念,在急难险重工作重永葆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干好工作的底气,始终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要立足本职岗位,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敢打头阵、勇当标兵,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伟大时代书写精彩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