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成长“攻略”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李莉

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48字新要求。作为身处大变革时代的中年轻干部要坚持在“思中学”“干中练”“行中育”,以忠诚担当品质、高效务实本领、严谨扎实作风,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在学思悟践中凝练“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忠诚品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首要的和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政治情操,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回首党的成长历程,正是有了一大批对党绝对忠诚的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够不断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阶段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底线”和“首要标准”,在学思践悟中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在实践中不断锻造。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用思想锤炼品质修养、指导实践工作,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做政治上“靠得住”的“明白人”。要在笃行实干中擦亮忠诚底色,积极投身实践一线,在大是大非、矛盾冲突、危机困难面前站稳立场、守好清白,涵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品格,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面貌和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奋进姿态诠释对党忠诚。

在斗争实践中锤炼“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过硬本领。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练就过硬本领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立身之本,无论是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仅需要有担重任的宽肩膀,更需要有扛硬活的铁脊梁。练就真本事、硬功夫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大风大浪中考验,在急事难事中磨练,在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中强筋壮骨、砥砺意志,唯有如此方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主动“俯下身子”,扎根一线,多接几回“烫手山芋”,多做几次“热锅蚂蚁”,多到脱贫攻坚、项目攻坚、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练就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魄力和胆识,淬炼沉着应对、攻坚克难的韧性和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在为民服务中淬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扎实作风。“政之所要,在乎民心。”回顾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执政兴邦的根本价值取向,无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够取得决定性进展,都彰显着我们党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同甘共苦的真挚情怀。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唯有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才能谋成事、干好事。要持之以恒发扬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为导向,以解决阻碍发展顽疾为切入点,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淬炼出严谨扎实的作风。要坚持深入一线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以为民情怀、过硬作风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