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老实”锤炼坚强党性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人民政府 蒋海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年轻干部锤炼坚强党性的基本要求。

锤炼坚强党性,要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政治品质。“当老百姓的官”绝不是喊口号、表态度,而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年轻干部学历高、有想法,思维活跃、敢于创新,已然成为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但由于缺少艰苦历练、缺乏斗争经验,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关键时刻容易私心杂念丛生。年轻干部要明大德,不断学习,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找准奋斗方向,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急难险重面前,时刻保持政治清醒。

锤炼坚强党性,要讲求真务实的“老实话”。说老实话,不是说好听话、表面话,而是要敢讲真话、愿听真话、善听真话。求真务实讲老实话,就是要对上讲真话、报实情,对下辨是非、重公道,杜绝避重就轻、泛泛而谈,切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年轻干部要从源头掐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敢于讲实话、讲真话,少讲空话、废话,工作中更要言简意赅、去华求实,敢于直面问题、直指问题,不做“偷奸耍滑”“溜须拍马”之人。要坚持在任何时候、做任何工作,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倾听群众呼声,学会体察民情民意,明是非、辨真伪,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

锤炼坚强党性,要干为民服务的“老实事”。基层一线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广大基层干部是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通往百姓内心最直接的宣传员、服务员。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与指南。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心尽责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民生大事与关键小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奋勇向前,在急难险重中坚持真理、独立思考,在风雨磨难中坚持到底、绝不退缩,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逢伟大时代,广大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真正把人民和事业装进心中,用真心服务于民,以实干忠诚于党,一定可以成长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