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革命之“光”点亮复兴“星辰大海”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人民政府 范圣菲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里程碑”,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漫漫求索,终于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永恒不变的奋斗主题。收获梦想“果实”,必然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意志支撑。

以“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姿态,唱响时代发展“最强音”。孙中山在浙江海宁观看钱塘江大潮时感叹:“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面对外国列强的凌辱,无数仁人志士揭竿而起,打破思想禁锢,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进步贡献力量,探索出了一条又一条发展道路。面对新时代发出的新“考卷”,我们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坚持改革开放,敢于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敢啃“硬骨头”,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奏响时代发展的最美“乐章”。

以“团结统一,矢志奋斗”的意志,画出民族复兴“同心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复兴”二字出现了25次。国家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期望,民族复兴是中华儿女的梦想,更是每个人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起坚不可摧的统一战线,利用好革命战争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等“主阵地”,借助主流媒体强大的舆论力量,让党的伟大精神“润物细无声”,让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个人心中,成长为支撑中华儿女矢志不渝奋斗的坚强“支柱”,激励全体人民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事业中。

以“舍我其谁,振兴中华”的精神,书写民族进步“新史诗”。孙中山先生曾发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疾呼声,将“振兴中华”作为自己一生奋斗的“旗帜”。辛亥革命后,无数仁人志士继续探索着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点燃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代代传承,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无数辉煌。每个人都要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树立起“舍我其谁勇担当”的责任意识,将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前进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磨练为国建设“硬本领”,涵养为民奉献“真情怀”,共同书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辛亥革命以来,经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长期艰苦奋斗,我们共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要以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作为强大的“力量之源”,勇于承担“振兴中国”的历史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下理想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