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四手联弹”奏华章

江苏省无锡山水城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 徐启山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专门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一年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蹄疾步稳,江浙沪皖“四只手”巧妙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不遇之“大疫情”的叠加冲击,共同绘制了“长三角人”的幸福画卷,携手谱写了“长三角城”的全新华章。

“一年秋暑洗空时”,江南有“指南”。“正得秋而万宝成。”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落子如飞,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一年前,习近平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为长三角加快推动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中驶入“快车道”给出了行动指南,划出了发展重点。潮生东海,东南形胜。自此,沪苏浙皖从“好邻居”成为“一家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江南盛景风光无限。

“一年节物几番新”,三角变“名角”。“八月长江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长三角是活力之“角”,是希望之“角”,一年来,沪苏浙皖奋楫逐浪、扬帆奋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长三角,35.8万平方公里土地生机勃发,长三角成为中国当之无愧的“名角”。三省一市跳出原有的独立发展圈子,手挽手、心连心,各扬所长,协同发力,下好区域合作“一盘棋”,唱响产业发展“好声音”,绘就共建共享“幸福路”,形成几何放大效应,更好地发挥了长三角作为全国经济压舱石、发展动力源、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从经济社会舞台上的“铁三角”转型为“金三角”。

“一年好景君须记”,韶华书“秋华”。潮起江海阔,扬帆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是一日之功,我们既要有历史耐心,又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进入“加速期”、驶上“快车道”,成为中国经济版图中当之无愧的“硬核”力量。秋日胜春朝,“立秋”当“立志”,走好长三角新的赶考路,需要沪苏浙皖汇“同心智”、架“同心桥”、弹“同心曲”,也需要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初心,奋力“乘风”“破浪”“远航”,开创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局面,让长三角“一年芳胜一年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