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委组织部 封璠

10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指出:“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人民就会铁心跟党走,党就能长盛不衰。全党同志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共产党人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赓续“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思想境界,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纵观党史,无论是带领全县军民植树造林防治风沙的谷文昌,还是脱贫攻坚路上奉献生命的黄文秀,都体现了共产党人“想人民之所想,念人民之所念”的“无我”境界。百年来,从打造服务型政府,到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再到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共产党人深入联系群众,与人民心连心,用实际行动描绘了“我将无我”的生动形象。迈进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续传承这份“我将无我”的博大胸怀,赓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精神,时刻以“人民群众”为自身牵挂,将人民群众“置顶”,倾听人民疾苦。并通过投身基层、贴近群众,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赓续“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行动自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承载着人民的重托与厚望。人民把希望交予共产党,共产党人就要肩负起这份使命和担当,不负人民、无愧时代。“不负人民”四个字笔画甚少,说来也简单,却照映着数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苦付出。而今,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棒”已交到新一代共产党员手中,共产党人要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赓续革命先烈“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行动自觉,以“利民之事”为执政之最,厚植“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始终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赓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历史“基因”,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100年前,中华大地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涌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批仁人志士,他们知弱而图强、以绝地求生存;他们依靠人民,勇于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百年来,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在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路上,不断向前。今日之中国,没有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的艰辛和舍生忘死的牺牲。在党的带领下,人民从走出了绝对贫困,踏上了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而今迈步从头越,重整行装再出发,历史将在新一代共产党员手中延续。青年党员要赓续中华民族骨子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红色基因”,时刻不忘“人民公仆”的身份,以“承前启后”的姿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带领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