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心庆国庆 青年奋斗别样“红”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司法局 宋兴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在九月的凉爽中我们即将迎来国庆节。国庆节是爱国的节日,放眼而望,处处都是鲜艳的红色。“红”是奋斗的颜色,是青年至诚报国的生命底色。爱国不是一句喊得震天响的口号,也不是轻飘飘的空谈,而是一种价值追求和人生境界。青年干部要把爱国融入一举一动中,体现在一言一行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理想强信念、砥砺同心共奋斗、锤炼本领练技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爱国,就要坚定理想强信念。在革命战争时期,在战火烽烟最浓烈,无数共产党人宁舍生命、以身殉国,将忠骨埋在青山之下;在国家建设时期,在发展历程最艰辛的时候,无数仁人志士在一穷二白的困境中迈出了发展的步伐,克服艰难险阻,将个人的全部青春献给了国家的伟大事业。理想指引着他们怎么做,信念让他们坚持这样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奉献家国。青年干部要把国家发展建设作为心中的“奋斗蓝图”,将以身许党、至诚报国作为自身秉持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甘愿为祖国的利益和人民的幸福奉献与牺牲。青年干部要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全局中去,将个人的奋斗融入人民的大我、祖国的大业中去。

爱国,就要砥砺同心共奋斗。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连接着五十六个民族的精神纽带,也是激发所有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血脉力量。所有人心中的爱国情是最深厚、最恒久的力量,是战胜贫困的困扰、战胜洪水的挑衅的重要力量。心之所向,承载着对祖国的殷切祝愿;情之所系,为祖国的幸福明天凝聚信念之力、燃烧青春之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对国家的热爱作为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支柱,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将力量聚在一起,同心同向同行,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博大胸怀,提升“一生长为祖国忧”的思想境界,让砥砺同心的团结之花常开不败。

爱国,就要锤炼本领练技能。青年一代肩负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践行历史责任当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德行修养,燃旺青春之火,沸腾青春之热,让青春之血为祖国的发展未来而流淌,让青春之脊梁在攻坚克难之时挺立铮铮铁骨。“风尘三尺剑,社稷一戎衣”,面对新时代赶考路上纷繁复杂的形势、矛盾聚集的“娄山关”“腊子口”,青年干部要以赤诚和担当为“戎衣”,担负起职责与使命,强化锤炼本领的紧迫感,强化履职尽责的责任感,扎根基层一线与各种难题斗智斗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所忧虑的每件事情,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有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将报国之行体现在岗位上,体现在具体一言一行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