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及时查收这份成长图鉴

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孟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走好“成长之路”,要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

本领硬的“实干家”、冲锋陷阵的“排头兵”。

对党忠诚,珍视大显身手的宝贵机遇。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应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融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善于攻坚克难,勇担当善作为,不负嘱托争朝夕,不负韶华践于行。新时代,是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年轻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岗位、珍惜机遇、珍惜舞台,尽早站稳脚、扎住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至上的奋斗初心,践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勤学善思,练就真抓实干的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走到实际的工作岗位中,很多都是新手新兵,这就要求大家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工作中的每一位同事,都是你的老师,除了业务知识和技能,你们更多要学习的是思维模式、工作方法、处理问题矛盾的方式等等,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学习要虚心,更要用心,“一看就会”不等于“一做就对”,越是简单的事情,越不容易做好。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在更新知识中提升素质、在实地调研中积累智慧、在一线工作中锻炼成长,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淬火成钢、百炼成金。

修身律己,砥砺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年轻干部作为工作上的新生代,可能要吃很多苦,大家必须摆正心态,把奉献当作人生的幸福,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工作面前不抱怨,在成绩面前不停步,在压力面前不低头。要做先锋,不做看客。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一种追求、一种使命。要有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对工作和事业,要敢于负责,对任务和困难,要勇于担当,这是使命所在,也是强烈事业心的表现,更是良好精神状态的反映。大家在做人做事上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立足岗位扎扎实实谋事做事,要做到心中有磐石,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永葆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自觉树立敢打敢拼、担当有为的良好形象。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年强干部一定要从基层做起,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坚持实践,奔跑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逐梦路上,奏响时代强音,为新中国建设奉献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