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 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漾江镇人民政府 杨勤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年轻干部肩负伟大时代使命,要在事业发展中练好“内功”,在奋斗征程中激发无畏的斗争豪情、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增强为民的能力本领,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激发无畏的斗争豪情。沿着百年党史的奋斗轴线,共产党人始终把斗争精神作为推进事业的支撑,越是危急的情势中,越能激发他们高昂的斗志,生与死的考验不能撼动他们的信念,血与火的考验不能消解他们的精神,反而磨砺了他们的意志作风,彰显了他们“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大节与大义。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将斗争精神融入具体实践中,让勇于斗争的意志品质成为内在共识和外在表现,面对急难险重的人物能够凝心聚力,激发内在动力,让绝不服输、勇往直前成为自身自觉的行为准则,在事业发展上敢于“啃硬骨”“涉险滩”,在斗争中闯出一片新天地,创造新的伟大业绩。

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思想上到位,责任上才能到岗,年轻干部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把好方向的“罗盘”,扣好忠诚的“扣子”,在理论学习中打牢思想基础、夯实精神支柱。要把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激发学习兴趣,兴起学习热潮,坚持学好理论原著,品出其中的真理味道,让理论成为实践的“指向灯”,成为引领前行的“指路标”。年轻干部要向先进典型、身边的好榜样对标看齐,树立起敢于奉献、实干苦拼的事业观和政绩观,要争当模范、做好表率,让自身的示范引领形成辐射效应,让崇高的理想信念成为“聚能环”,在干事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增强为民的能力本领。为民办实事既要抓细抓小,也要能扛重担,细小的事情考验耐心,重大的任务考验才能。最大的危机莫过于能力上的危机,最大的考验莫过于本领上的考验,要防止危机的出现,在各种考验中都能够从容应对,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为民服务的本领从实际中得,从实践中得,年轻干部要把身子沉入基层,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将知识上的缺漏、能力上的短板补足,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同时,要立足自身实际总结梳理为民办实事的好经验、好方法,凝聚为民服务的力量,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