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干”中养成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朝阳街道办事处 刘琼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是成长的必经路、成才的必修课、成功的必备功。青年一代精力充沛、精神饱满、理想丰盈,是未来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唯有捧出干事的热情、拿出干事的本领、摆出干事的姿态,才能有所为、有所悟、有所获,千锤百炼、厚积薄发、行稳致远,担负起后发赶超的光荣历史使命。

保持一颗心,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启航新征程,年轻干部要初心不改、本色不褪、矢志不移,胸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涵养“一片丹心图报国”的高尚情操,厚植“群众冷暖挂心间”的为民情怀,坚守“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从政底线,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上,做到心中有信仰;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做到肩上有担当;夯实忠诚履职之本,做到脚下有力量;抓住清正廉洁之要,做到两袖有清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愿望作为“首要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主要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想干事”成为一种思想常态,让“能干事”成为一种行动自觉,让“干成事”成为一种落地实效,用“实干付出”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紧绷一根弦,锤炼“能干事”的本领担当。业精才能成事,博学方能多才。不论何时、何地、何事,扎实的功底、过硬的本领、出众的能力,始终是为人处世的基石、安身立命的名片、干事创业的底牌。没有“一技傍身”,再多梦想只能“纸上谈兵”,干事创业就会“中气不足”,人民群众只会“半信半疑”。年轻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加快“本领升级”,练就干事创业的“几把刷子”,深谙读书学习之道,深学理论知识,用好“挤,不断“补钙强身”;用好“钻,勤学专业知识,不断“充电提效”;用好“韧劲,博学历史知识,不断“赋值加能”,将知识转化为素质,将素质转化为业绩,将业绩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常修为政之德,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磨练经得起考的好能力,锤炼经得起问的真本领,淬炼经得起查的高水平。

铆足一股劲,争当“干成事”的先锋模范。先锋不先锋,关键时刻要敢冲;模范不模范,危难关头领先干。年轻干部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时刻保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新应新、以变应变,当真抓实干的“干将”、冲锋陷阵的“猛将”、披荆斩棘的“闯将”,以坚强的执行力、昂扬的斗志力、不懈的专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宽广胸怀和主动作为,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把口头上承诺的、纸上写下的、会上部署的付诸实施,确保在重难点上“哪壶不开提哪壶”,在实效上“提了哪壶开哪壶”,让平常工作超常发挥,让普通服务畅通无阻,让干事热情蓄势而发,用软实力磨出铁肩膀,用小实事撬动大民生,用硬本领干出好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