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梦想 不负伟大时代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王河镇 马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责任,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把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把梦想的根基扎根人民的土壤,在为民服务中开出幸福的花。“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为人民辛勤奉献,青春才能亮丽。”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奋斗目标是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路走来,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前赴后继,带领人民群众走过风雨飘摇的年代,走向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新时代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青年干部要脚踏实地扎根群众,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谋幸福。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广大青年干部要以奋斗为笔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篇章,那么要如何度过宝贵的青年时光呢?“时代楷模”黄文秀用她的无悔奋斗为我们立起了青春榜样。黄文秀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她把青春芳华奉献在了脱贫攻坚一线,永远留在我们心中,青年干部要以黄文秀为榜样。迈步“十四五”新征程,乡村振兴的号角已吹响,需要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因此,青年干部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热血挥洒在基层这片热土上,把知识用到为民造福的实践之中。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逐梦之路并非坦途,唯有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奋斗总是伴着汗水、伴着艰辛,但青年干部的“辛苦指数”往往连着群众的“幸福指数”。在面对困难时,青年干部不妨想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俗话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爬雪山过草地,医药粮食短缺,敌人围追堵截,但红军冒着生命危险勇往直前,将困难一个个踩在脚下。在新时代没有硝烟的战场,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攻下新征程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做出更多实绩,赢得群众满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青年干部站上了时代舞台,就要“有模有样”,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奋勇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