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精神传承者 书写奋斗新篇章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屈祥祥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他先后考察了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米脂县银州街道高西沟村、杨家沟革命旧址,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等情况。青年干部作为精神的传承者、时代的奋斗者,当以不懈奋斗增强自身本领、增强意志品质,将事业发展推向前进,书写时代奋斗新篇章。

发扬斗争精神,书写时代答卷。接续前行的英雄以铁肩担道义,以铁心谋发展,在事业中倾注了全部心血,用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为国家的发展筑石铺路。没有英雄的无悔付出和不懈斗争,就没有眼前焕然一新、蓬勃发展的大时代。他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坚韧的斗争去实现真诚而质朴的美好愿望,他们的思想是冲破黑暗混沌的光,点亮真理之灯,不断廓清迷雾;他们的精神是愈燃愈烈的火,燃烧心中的那团斗争火焰,以大无畏的精神探寻前行的道路。精神永立心中,斗争激扬豪情,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遇艰难险阻仍勇毅前行,遇山重水复坚定前行脚步,在斗争中迎来“柳暗花明”,书写时代答卷。

投身实践一线,增强本领才干。英雄的奋斗创造了英雄的时代,英雄的本领开创着崭新的未来。英雄在时势之艰中踏浪而行,在荆棘环绕中突围而出,从变局中开拓新局,在实践的熔炉中锤炼本领,增强奋斗的底气与力量,豪壮之言彰显着无畏的锐气,昂首之姿彰显着无惧的风采。他们在实践中求索大道,磨砺本领才干,以“挥斥方遒”的意气与才干不懈拼搏,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是民族发展的接班人,是国家事业的建设者,要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在实践锻炼中挥洒汗水,在厚积本领中迸发力量,在实践中长才干、出真知,成为勇担当、能担当的国之栋梁。

心怀强国之志,砥砺爱国奋斗。老一辈工作者一心为国、甘于奉献,热爱并维护国家,他们的爱国情怀如山高海阔,激荡着至诚报国的力量,厚植无私无我的精神底色。坚持回归祖国、建设祖国的钱学森,不屈从于威逼,不迷途于利诱,在美国提出的丰厚条件下始终不丧失初心和尊严;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袁老”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竭尽全力研发水稻种植技术,努力追逐“水稻梦”,为中国的粮食供给与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青年干部要向老一辈工作者学习,将爱国情怀根植在心中,将毕生精力投入到国家事业的发展上,立足岗位把工作做实做细,能为之事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将爱国之心融入报国行动当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