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青春”走好“新长征路”

贵州省赤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陈玉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年轻干部的希望,提出了青年人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六点要求。青年是新时代潮流中的“冲浪者”,也是追逐理想、艰苦奋斗的“排头兵”,应传承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砥砺前行中磨砺自己,最终成长为国家和民族所需要的“中流砥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燃烧”青春,成就人生精彩。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注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能量”。“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谆谆教诲。从古到今,“讲空话”“吹牛皮”的人难成大事,“按图索骥”“纸上谈兵”的典故代代相传。实事求是是一种态度,亦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许多年轻干部认为自己“高学历、读书多”,却忽略了实事求是这一准则。每位青年干部应当反对“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为,坚持追求真理,深入群众当中,加强基层调研,真正“同群众坐一条板凳”,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方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掌握时代发展的规律,用实践检验和发展真理。

善于担当、勇往直前,扬起“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责任“风帆”。“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奋勇向前”,时代的“巨轮”滚滚向前,时代总会不断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而“担当”精神是社会的主流。青年干部拥有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面对困难和挑战更要全力以赴,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不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平庸官”和不敢迎难而上的“退缩者”,拿出“亮剑”精神,自觉挑起时代重担,守好责任“主阵地”,以“赤子之心”不负历史使命。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拼搏“旗帜”。面对时代发展的潮流,青年干部必须与时俱进,善于学习新知识,才能始终紧随时代的“步伐”。坚持多读书、读好书,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向新人学习干事的劲头,向老同志学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思想觉悟。“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掌握“真本领”,才能有勇闯“深水区”、攀登“高寒带”的底气,才能以一鼓作气的拼劲、坚持不懈的韧劲“踏平坎坷成大道”,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青年干部是国家的希望,应积极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参与者、奋进者、贡献者,强化责任感,锤炼真才实干,在困难面前不推脱,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将伟大精神“接力棒”代代相传,不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