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守护心中的“那一抹红”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徐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此次陕北行,总书记深情叮嘱,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有着重大教育意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民服务初心如故,党员干部心中的“那一抹红”永不褪色。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那是一抹一心为民的红。“为人民服务”是他们面对党旗时立下的誓言,深刻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从“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红军女战士,到“用美好青春诠释初心使命”的黄文秀;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的廖俊波……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忘我奋斗,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鼓励着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始终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心”,守好“人民的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那是一抹勇于担当的红。面对种种挑战,是那抹“鲜艳的红”挺身而出,做人民的“守护者”。从烽火硝烟的战争岁月到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挺起脊梁、克难奋进,是我们党团结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是我们党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为有力支撑。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旗帜引领,要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么、自己的责任是什么,用尽全力啃“硬骨头”,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在实干苦干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那是一抹无私奉献的红。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带头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共产党人最响亮的回答,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把共产党人勇于奉献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面临艰险任务,越需要无私奉献,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摇头”变成“点头”,把“疑问号”变成“感叹号”,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过硬本领,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让“那一抹红”成为我们心中最亮眼的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