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红旭”一样:让爱相传 汹涌澎湃

重庆市忠县信访办公室 吴小勇

9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重庆老师王红旭的英雄事迹,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吴蓉瑾、王红旭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并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王红旭的父亲代为领奖。节目播出同时,山城的夜空灯光璀璨,全市地标建筑为“时代楷模”王红旭亮灯,向他致敬!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看齐。致敬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向王红旭学习,为人师表、立德树人,行为世范、甘于奉献,像“红旭”一样让爱与温暖薪火相传,让新时代的浩然正气汹涌澎湃。

学习王红旭,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一个合格的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更要有高贵的品格;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善于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品行。”王红旭出生于一个教师世家,受浓厚家庭氛围的熏陶,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好老师。“爱生如子”是王红旭家庭的家训,更是同事、家长、学生对王红旭最直观的评价和最真实的感受。在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他连续10年带领学校田径队获得区运动会的前两名,先后5次获得优秀教练员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他是基层一线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党员干部要向王红旭学习,树立高尚的情操和崇高的品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王红旭,行为世范、甘于奉献。2021年6月1日下午6时左右,重庆市大渡口区万发码头附近,一个5岁的女孩和一个6岁的男孩掉入长江,正陪3岁儿子过儿童节的王红旭像离弦的箭一样,第一个冲入江中救人,十多名群众手挽手拉起“人链”接应。一个孩子救起了,王红旭又游向另一个,用最后的力气,拼命托举着孩子推向“人链”,自己却被滔滔江水淹没,生命永远定格在35岁。他用舍己为人的牺牲,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用生命给学生上了最后一课,也给全社会上了感人一课。党员干部要向王红旭学习,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记得失、不求回报,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以优秀的品质和先进的事迹引领社会风尚,让爱薪火相传,让正能量充满人间。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让我们以王红旭为榜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新时代奋进中挺立潮头,以自己的切实行动不断汇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洪流中去,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