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为自己贴上老实人的“专属标签”

安徽省舒城县百神庙镇人民政府 王琴琴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上强调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做老实人为荣,自觉贴上老实人标签,争做对党忠诚、作风务实、廉洁自律的老实干部。

贴“忠诚”标签,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也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前行的内在动力和力量源泉。在党的历史上,无数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怀着一颗赤诚忠心,为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奋勇拼搏,写下了一首首热血沸腾的斗争壮歌,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在新时代,年轻干部更当擦亮忠诚底色,将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干事创业始终。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德同心、同频共振。另一方面,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定力和行动力,做到面对风险挑战不为所困,面对利益诱惑不为所动,错误面前敢亮剑,是非面前讲原则,切实将忠诚落在行动上。

贴“务实”标签,做作风上的老实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有今天的成就,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干”字,脚踏实地扎实干,迎难而上奋力干,一以贯之坚定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更要贴紧“务实”标签,以“干”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老实话,办老实事。面对工作任务不当“甩手掌柜”,而要勇担重任,埋头苦干,勤钻业务,以实干表态,以实绩说话。面对风险挑战不做“缩头乌龟”,而要迎难而上,多想办法,多出对策,以不胜不休的决心跨越“绊脚石”,打倒“拦路虎”。对待群众要情真意切,切勿耍官腔、摆官架子,要多听群众真心话,乐当群众“知心人”,尽心尽力帮助群众纾困解难。为民办事要真心实意,切勿喊喊口号、做做样子,敷衍了事,要瞄准群众需求,真办事、办真事,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把事情办到群众“点赞”为止。

贴“廉洁”标签,做纪律上的老实人。廉者,政之本也。廉洁既是传统美德,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年轻干部要想行得端、站得稳,就要洁身自好,爱惜羽毛,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守纪律守规矩的老实人。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要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常思己过,对照学党章党规党纪查摆不足,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做到如墨梅般“只留清气满乾坤”。要敬畏手中的权力,依法用权、依规办事,不搞特殊、不谋私利,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如石灰般“要留清白在人间”。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惨痛教训,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权力观、公私观,谨言慎行、防微杜渐,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以廉洁聚人、以律己服人,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