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隽永“光”永恒 当好“传承者”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总工会 吴仪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陕西省在榆林市绥德县考察。当天的四个考察点,都重点指向一个主题——传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三次到陕西考察,每一次的行程当中,传承都是一条清晰的主线。党员干部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的传承者,要在理论、实践、初心中品尝“三种味”,传承真理、实干、奉献“三道光”,延展“传承之线”、接过“精神火炬”,让“味”隽永、“光”永恒,当好“传承者”。

品尝“理论”之味,传承“真理”之光。站得高,方能看得远,站上理论的高峰,方能思接千载、通达古今。古语云:“不闻大论,则志不宏;不听至言,则心不固”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闻论听言,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追寻“真理之光”,以宏志固心、强基固本。党员干部不能当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要饱含感情学、投入激情学,主动学、深入学、全面学,才能从“树木”走进“森林”,提升知识的广度、理论的深度、境界的高度,才能从理论书本中充分汲取“营养液”,学出信念、学出力量,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能够不移心志,在广阔无垠的学海中奋楫前行,在传承真理中行稳致远。

品尝“实践”之味,传承“实干”之光。凡所经历,必有所获,实践经验是成长的阶梯。理论知识是由实践总结提炼而来,实践是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干事之能的重要途径。党员干部要深入实践,从实践中找准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找对提高干事效率的创新方法,找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在“下苦功”中“练真功”,在实践中把理论知识领会好,把学之所成运用好,实现获能、换挡、提速。在实践中,党员干部要传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以艰苦奋斗的姿态开展实践,不怕迎面风、翻卷浪,不怕问题难、考验多,能够扎好步子、沉下身子,练好招式、学会变式,在问题中懂得变通,在考验中能从容应对,把样子干出来,也把成效干出来。

品尝“初心”之味,传承“奉献”之光。在干事创业中,有指引我们的方向,有凝聚我们力量的源头,有推动我们奋发向前的动力,这个方向、源头和动力就是老百姓。从“半条被子”里的温暖到“小车推出来”的胜利,“军爱民来民拥军”是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共产党人的初心百年来坚实如初,走得再远也从未忘却,经历重重考验也未曾抛却,始终把初心映照在为人民服务当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党优良传统的忠实传人,要将这份真挚的初心融入到事业中去,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问题,用行动来实践,和群众同坐板凳,和群众同甘共苦,和群众风里雨里一同向前;让老百姓来检验,请群众当“阅卷者”,把人民群众的评价作为答卷的成绩、工作做得好坏的标准,更好地为民服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