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三门课” 增强“心力量”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琅琊镇 郝兵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为年轻干部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从信念、实干和纪律等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年轻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将48字新要求作为努力成长的目标,认真学好“三门课”,增强“心力量”,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发挥价值,争做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的栋梁之才。

学好经考验、耐磨炼的“信念终身课”,做到“心有所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靠的就是坚定信仰,为的就是远大理想。信念坚定方能行动坚决,年轻干部身处基层一线,在干事创业和实践斗争中必须牢固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坚决执行党的政策。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并非一蹴而就,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一门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反思,在工作中历经风雨,在风雨中磨炼信念。

学好求真学、务实功的“实干强身课”,做到“心有所成”。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对年轻干部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挑战源于本领恐慌,而机遇利于学习成长。年轻干部活力强、思维快,正是成长成才的大好时机。年轻干部要对知识时刻保持“饥饿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工作中缺什么,就从书本中补什么。坚持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好学更要实干。年轻干部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积极主动增强自己的脚力,“身”入基层又“心”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把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定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心有所成”,这个“成”就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好讲规矩、严律己的“纪律修身课”,做到“心有所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知敬畏,首先要存敬畏之心,“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年轻干部要时刻坚持讲规矩、守底线的原则,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守政治定力,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确保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严以修身,才能严于律己。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素质,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拧紧思想总开关,守牢清廉主阵地,时刻心存敬畏,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维护好一个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党员干部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