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办事处 汪锦晟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是首位的。对年轻干部而言,对党忠诚始于信仰、终于奋斗,只有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融入实践,才能为推动事业凝聚举旗定向的磅礴伟力。

扣好党性修养的扣子。回首百年征程,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镌刻在初心使命中,体现在对党忠诚上。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辈以血肉之躯担使命,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数共产党人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他们都用一辈子的艰苦奋斗、倾情付出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新时代年轻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关键在于以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为自我要求,时刻谨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原则立场,既积极参与党内政治生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从政治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立足岗位实际,特别是在危机困难关头把准政治底线和政治立场,时刻做到“心为党所向,剑从党所指”,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中干好老实事。

站稳为民服务的立场。只有贴近地皮的人才能看见草根,只有通民气的干部才能接得地气。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既离不开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也离不开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坚守。换言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体现在谋事情、干事情时有没有站稳人民立场,下田间、入家门时有没有听得民意,作决策、创实绩时有没有顺应人民期待,办实事、谋福祉时有没有树牢人民情怀。尤其是要在具体干事创业中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杜绝“表面为群众,内心谋私利”的“两面人”心理和“群众认可不如领导认可”错误导向,切实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工作导向,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

坚持实干立身的信条。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幸福。年轻干部生于和平年代,长于安逸环境,往往对革命年代浴血奋战、建设年代白手起家缺乏感同身受,也更容易受到不良风气影响消磨斗志,甚至产生“躺平”的懈怠心理。为此,年轻干部也更有必要加强政治历练、涵养政治定力,特别是当前世界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更要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积极传承共产党人实干兴邦的奋斗基因,勇于在基层一线解难题,敢于在急难险重中挑重担,从自身能力着手,在实践历练中知不足、补短板,从中心大局出发,提高站位、把准大势、服务大局,始终做到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真正成长为让组织信任、事业进步、群众满意的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