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成长成才当怀“三心”

辽宁省东港市委组织部 潘文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实事求是,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要想早日成长成才,当胸怀爱党之忠心、担当之决心、为民之真心,苦干实干,在“新长征路”上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怀以身许党、公而忘私的“忠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对全体党员的政治要求,也是每名共产党员对党组织许下的庄严承诺。一些“落马”干部将忠诚流于口头、止于表面,甚至阴奉阳违,搞两面派,为谋私利与组织离心离德,在违法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亲手为自己的成长进步和仕途前程画上了“句号”,最终锒铛入狱,追悔莫及。年轻干部应谨记前车之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厚植“赤子之心”,将个人“小我”融入党和国家“大我”,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以实际行动践行“泰山压顶不弯腰,虽九死而不悔”的绝对忠诚。

怀苦练本领、担当重任的“决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风雨考验,不断锤炼自己,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和过硬本领。当下,年轻干部普遍学历高、想法多、活力足,但他们出家门就进校门、出校门就进机关,缺乏基层工作经历和实实在在的历练,破解难题的能力不够。剑不磨不利,苗不墩不壮。年轻干部要克服浮躁心态,摒弃畏难情绪,带着梦想扎根基层,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接“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在不断“淬火”中磨炼意志、养练大智、苦练本领,锻造出独当一面的硬核能力,在广阔天地施展远大抱负。

怀求真务实、为民造福的“真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但部分党员干部身上仍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弊病,端坐高堂、空喊口号,严重影响办事质效和党群干群关系。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在办公室不易看到、难以听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把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起而行之,明确方向、担当实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成为栋梁之才打牢基础,在新征程上,秉持“三牛”精神,传承“塞罕坝”精神,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加速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