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锤百炼 在“48字要求”中建功立业新时代

重庆市秀山县大溪乡人民政府 杨露

近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号召。年轻干部当以“48字要求”为标准和导向,锤炼“理想信念”凝聚力、“担当作为”战斗力、“德才兼备”自控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48字要求”中锤炼“理想信念”凝聚力,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信仰。翻开党章,对党忠诚是明确的义务,重温誓言,对党忠诚是庄严的承诺。百年来,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中国青年义无反顾、满腔热血的赤忱之心始终风雨如磐不动摇。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做的是示范、立的是标杆,必须在大是大非面前高举忠诚于党的鲜明旗帜,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常修常炼的终身课题,以“48字要求”清心、立身、正行,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炼就政治慧眼,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在“48字要求”中锤炼“担当作为”战斗力,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从扎根泥土的扶贫干部,冲锋一线的抗疫先锋,到寸步不让的边防战士,舍身逆行的消防英雄,担当作为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年轻干部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对党忠诚、替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心中常思民苦,脑中常富民策;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求其效,真正做到重民意、兴民德、得民心。

在“48字要求”中锤炼“德才兼备”自控力,永葆“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清正廉洁。在“德、能、勤、绩、廉”干部考察任用标准中,德居首位,廉承尾端,首尾呼应,相得益彰。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关乎个人慎独的人生态度,更事关党在人民心中的威信和形象。年轻干部应在“48字要求”中强化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意识,知敬畏中净用权,谨防在“觥筹交错”中滑坡;讲规矩守底线,杜绝在“礼尚往来”中倒栽。当正心明道,在握戒尺中行事有度,当怀德自重,在照明镜中自省自查,做一个一心为公民、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以务实作风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廉洁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