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三不负”观 当好事业发展“接班人”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海潮镇人民政府 杨春梅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干部是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观念”影响心态、状态,更影响航向、航程。因此,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树立好“不负理想”的价值观、“不负韶华”的学习观、“不负人民”的历史观,勇担历史使命,不负时代召唤,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

树立“不负理想”的价值观。价值观影响着行动力。年轻干部若是以个人利益来看待价值,从物质所得来指挥方向,以名利权势来指导行动,则无私奉献的情怀必然被私欲私利所挤占,苦干实干的奋斗底色必然被坐享其成的庸懒作风所取代。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负鸿鹄之志,不负组织信任,拥有不被金钱量化的价值理念,拥有不被腐化的理想信念,以“强国梦”引领“个人梦”,将个人的理想与所在岗位、人民幸福和民族未来联系起来,甘于吃苦而不抱怨,竭尽全力而不移志,攻坚克难而不放弃,思想和行动上对标理想不偏航,心态和斗志上积极进取、昂扬向上,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化为矢志前行的力量,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严格规范一言一行,牢筑如铁信仰。

树立“不负韶华”的学习观。年轻干部干事创业靠的不是“猛撞南墙”的蛮劲,也不是随性随意的自由发挥,智慧与力量相辅相成、互促共成。年轻干部不能将学历等同于阅历,将考试能力等同于干事能力,要有主动向书本、向同事、向实践、向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在不知夏热冬寒的专注学习中,在年年岁岁的恒久学习中凝聚起开拓事业的大智慧。学习是夯实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是迟早的事情,年轻干部要抓牢学习这个关键,锤炼干事才干本领,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促专业技能的提升,在经济、法治和文化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中促视野的开阔、思维的活跃、能力的全面,在实践历练中投身“主战场”熔炼意志、提高本领,在时代跑道上跑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树立“不负人民”的历史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贯穿着“人民”这条主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接续奋斗的“主题”。年轻干部作为接班人,要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历史观,传承初心、担负使命,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解决好人民群众所遇所忧的问题,把人民群众上眉头、在心头的“愁”纾解开。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口,能够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能够稳住局面、有序推进,心态上不慌乱、行动上速度快,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让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年轻干部拥有激扬的青春力量、多样的青春色彩,要让青春力量在为人民服务中更坚实,让青春色彩在为人民群众擘画未来中更加斑斓多姿,让青春之花绽放诚挚为民的绚丽之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