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苑广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养分,补足精神食粮,自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静心上好“开学第一课”,当好勤学苦练的“接班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门课程,在每一个阶段都要学会主动学习,用知识来武装头脑。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学习之弦,在“知不足而后学”中保持本领恐慌和学习劲头,坚持学习的恒心,坚决解决克服政策不熟、业务不精的问题,以绳锯木断的决心和水滴石穿的信心,练就过硬本领。学会克服心浮气躁,静下心认真学习掌握与基层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工作,增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发现问题中增长见识、增长学问。

虚心上好“开学第一课”,当好甘于奉献的“接班人”。讲奉献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甘于奉献当作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想着为国家、民族以及人民群众争取大奉献、作出大贡献,任何时刻都保持着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年轻干部,不论身处任何岗位,都要保持对工作的热爱与坚守。即使工作枯燥,也要善于苦中求乐,消除单调工作带来的疲惫。在工作中学会适应环境,培养高雅健康爱好,做到劳逸结合、调适身心,化解工作带来的疲惫。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方式,保持旺盛的激情,不断刷新自我极限、提升工作能力。

虔心上好“开学第一课”,当好勇于担当的“接班人”。“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人生要学会担当,年轻干部的成长更需要历练,需要去承担压力,不经历风雨,怎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责任所在,勇于担当,就是心灵所属。作为年轻干部,要养成特别能吃苦、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到心无杂念干事业。无论成功或是经历挫折,保持谦虚谨慎、谨言慎行的态度,从心灵深处反思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警示自己,主动担当。要不畏艰难,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念与决心,不退缩、不逃避,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做到思路清晰、心无畏惧、勇于担当,从而实现自我素质的全面提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