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到艰苦边远地区实现青春价值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委组织部 冯汛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当珍惜机会、不负重托,自觉把艰苦边远地区作为坚定信念的“大熔炉

、增长知识的“大学校”、实现理想的“大舞台,用拼搏和汗水去实现青春价值。

把艰苦边远地区作为锤炼意志的“大熔炉”。时下,一些年轻干部出现了“混经历”的现象。有的虽身在艰苦地区,心却在机关大院;有的刚开始时斗志昂扬,没过多久就偃旗息鼓;还有的只挂帅不出征,或只出征不出力……诸如类似,不仅辜负了组织信任,更浪费了行政资源。年轻干部只有深入艰中之艰、硬中之硬、苦中之苦的地区,才能锻炼心志、锤炼意志、磨练斗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的品质。年轻干部要发扬到艰苦地区奋斗的精神,将其当成梦想起航的地方,既要身入、更要心到,真正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铁一般的意志,投身于为民服务事业中。

把艰苦边远地区作为增强本领的“大学校”。艰苦边远地区会遇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且面临许多发展瓶颈,很多都是没有经历过的,迫切需要青年人才出谋献策。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理应走在前作表率,积极投身到艰苦边远地区“劳其筋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把吃苦当“吃补”,把磨练当财富,把逆境当机遇,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上好艰苦地区这所“大学校,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干出一番事业,服务一方人民,成就自我价值,激扬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让真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强大能量。

把艰苦边远地区作为施展才干的“大舞台”。艰苦边远地区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是年轻干部走出校门、面向社会、深入群众的重要平台。年轻干部只有将腹中知识和智慧转化为带动艰苦地区发展的金点子、金思路、好方法,才能让一身才华有用武之地。年轻干部要抓住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有利契机,发挥精力充沛的优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聆听民声、用行动温暖民心,吃“百家饭”、进“千家门”、行“万里路”,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的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真抓实干、日拱一卒的精气神,直面纷繁复杂的利益冲突、尖锐矛盾、突发事件;多到不同岗位进行锻炼,到条件艰苦、贫困山区,尤其是基础差、底子薄、发展滞后的边远地区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出谋划策,帮助乡亲们出点子、想路子。

碧梧栖凤凰,深水养蛟龙。广大年轻干部要扎根艰苦一线,挥洒青春热血,深刻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角度考虑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艰苦边远地区挥斥方遒,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