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三种”力量 筑梦崭新征程

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人民政府 徐竹华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当前,吾辈青年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要让青春年华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懈奋斗,凝聚“三种”力量,筑梦崭新征程。

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为民使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更是年轻干部的终身修炼课题。我们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信念坚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服务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当选国家主席时什么心情”时深情说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凝结着对人民群众深沉的大爱,展现出一位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责任担当。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那颗大无畏的为民初心,激励吾辈年轻干部当厚植为民情怀,把服务人民作为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多接一接地气、听一听民意,多站在田间地头、深入工厂车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汲取“智慧”力量,锤炼过硬本领。这是一个知识飞速更新,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变革时代,充满机遇的同时,对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我们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真正把学习和实践当作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境界,把实打实学到的东西、增长的本事,作为最行之有用的行囊。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工作履职、社会发展和群众所需,广泛学习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有效弥补自身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切实在学习与历练中汲取智慧力量,练就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疑难问题的硬实力。

激扬“奋进”力量,砥砺担当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年轻干部要扛起担当、尽职尽责,真正把职业当成事业来经营,把事业作为理想去追求,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中检验党性和作风,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要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永葆斗争精神,主动深入重大活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努力争当攻坚克难的“逆行者”,不当怕风怕浪的“泥菩萨”。

新时代属于每一位奋斗者,愿你我都是实干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的伟大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