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与基层满怀相撞

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顾桥镇人民政府 赵瑞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更应心系党的呼唤,把学问写进乡村振兴里,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把成长融入基层生活里,让青春和基层撞个满怀,闪放熠熠光彩。

把学问写进乡村振兴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选调生作为青年干部的一分子,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不仅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更应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头脑中的农业知识、教育知识以及经济知识等变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前进的动力,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发挥自己的知识优势。

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新时代选调生必须深刻认识到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脚上的点点泥泞相结合,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地紧盯群众诉求,把群众的大事小事当作自己的心事,不骄不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每件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群众的笑脸是我们最美的回报。

把成长融入基层生活里。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大学校园的稚嫩总要在基层的实践中慢慢褪去,基层生活的悲欢总要在慢慢咀嚼中尝到甜意。新时代选调生,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身入”基层,“心到”基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在摸爬滚打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让基层的小小悲欢成就人生大大的成长,让青春在基层飞扬,与基层满怀相撞。

让青春与基层满怀相撞,不迷失,不幻想,在基层脚踏泥泞,与悲欢相辅相成,让理想信念不仅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更能俯首躬行,用一辈子去践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